乡村振兴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协会动态乡村振兴
聚焦乡村振兴,华泰期货生猪饲料“保险+期货”对冲顺利结束
2022-12-7   点击量:

作为国内首倡“保险+期货”试点的期货交易所,大商所2022年农保计划继续在保障农户收益、推动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近日,华泰期货携手人保财险广东省分公司在汕头市潮南区井都镇开展的2022年“大商所农民收入保障计划”顺利到期并进入理赔阶段。该项目于今年初即开展各项调研及方案设计工作,历经前期调研、客户专业知识培育及资质匹配、各主体工作沟通、项目风险测算等,于8月份获得大商所备案许可,9月30日成功起保。11月29日,该项目已顺利完成场外期权对冲工作,赔付率高达93.43%,为潮南区生猪养殖合作社7500头生猪提供猪饲料价格保险。

近年来,华泰期货及子公司华泰长城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不断创新金融衍生品服务实体经济的模式,在管理农产品价格风险上摸索出了一种行之有效的路径在交易所“保险+期货”项目上大放异彩。

此次项目更是在广东省重点帮扶镇开展,充分彰显华泰期货聚焦乡村振兴目标任务,积极主动承担服务“三农”、保障民生的企业责任,发挥期货行业服务实体经济的金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