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信息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协会信息
【协会2023年优秀研究课题三等奖】建设德才兼备的青年人才队伍 打造万联证券高质量发展生力军
2023-12-28   点击量:

导语:纵观当今国际形势瞬息万变,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国内经济改革发展任重道远。风雨如磐,使命在肩,新时代青年比以往任何时候的青年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是助力实现中国梦的主力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对于国家如此,对于各行各业亦是如此。在当今金融市场开放加速和证券行业马太效应愈发激烈的背景下,如何结合万联证券的自身实际,努力将青年人才打造成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是我们此次调研的主题,更是我们下一步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努力的方向。

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是广州市属全资国有证券公司,于2001年8月23日经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现有注册资本59.54亿元。公司总部设在广州市,扎根粤港澳大湾区,在全国主要省份、直辖市及经济活跃的城市均设立了分支机构,形成了以华南为中心、辐射全国的营业网点布局。截至2023年6月末,万联证券共有员工1635人,其中非营销序列员工1035人,营销序列员工600人。性别方面,男女比例约为1.08:1,性别比基本均衡;年龄方面,非营销序列员工平均年龄36.5岁,35岁以下占比45.8%;学历方面,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占比约37%学历结构良好;毕业于985、211等双一流高校、世界排名前100院校的占比超46%。

我们通过对证券行业尤其针对中小型券商有关青年人才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分析,现场走访了类似西部证券,财达证券等和万联证券规模相当的券商,又查询了一些券商年报中公开披露的人才队伍建设情况,进行着重分析。形成此报告。

【协会2023年优秀研究课题三等奖】建设德才兼备的青年人才队伍 打造万联证券高质量发展生力军.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