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信息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协会信息
广东证券期货业协会召开珠海片区会员交流座谈会
2023-3-31   点击量:

3月23日下午,广东证券期货业协会(以下简称“广东协会”)在珠海召开了珠海片区会员交流座谈会。广东协会会长阎卫星、珠海证券期货业协会会长廖伟峰出席会议。会议由广东协会秘书长廖卓主持,珠海片区64家证券期货机构负责人、合规人员共118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现场)

会议中,廖伟峰会长介绍了珠海市证券期货行业经营情况,对珠海市证券期货行业现状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和剖析,并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各会员单位负责人围绕对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的认识、《证券经纪业务管理办法》、珠海地区券商佣金价格竞争问题、财富管理转型的思考及建议、高龄投资者风险教育、客户投诉等主题展开了交流讨论。廖卓秘书长对各会员单位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珠海证券期货业协会廖伟峰会长发言)

阎卫星会长在会议总结发言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的发展,需要行业机构与中国传统文化紧密融合起来,形成自己的经营特色;二是财富管理转型需要各机构重视人才培养,把社会外部招聘和内部人才培训有机结合,才能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资产配置;三是行业机构要立足资本市场为实体经济服务的本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

 

(广东证券期货业协会阎卫星会长讲话)

会上,广东协会合规部主任胡永雄还宣讲了近年来涉及证券分支机构负责人的典型监管警示案例。

 

(珠海协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