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信息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协会信息
推进广东碳市场建设宣传活动成功举办
2022-11-29   点击量:

11月28日下午,由广东证监局、广州期货交易所主办,广东证券期货业协会协办的“智碳共享 绿色湾区——推进广东碳市场建设”宣传活动在线上成功举办。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大湾区办常务副主任朱伟,广东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文哲,广州期货交易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曹子海等领导分别从建设绿色低碳湾区、资本市场赋能绿色低碳发展和发展碳期货市场等三个不同的角度为活动致辞。

活动还邀请了暨南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沈洪涛、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总经理助理林汐淳、华泰期货研究院院长侯峻、广东埃文低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周永章等4位专家,分别以与投资者谈“碳”、广东碳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碳中和下市场展望与金融企业服务实体经济、科技服务碳市场为主题进行了精彩演讲,共同探讨大湾区区域合作中的绿色发展新思路。

    本次活动通过全景网、新财富、证券时报等渠道全网直播,累计在线浏览量超过17万人次,充分体现出相关政府部门、市场主体、行业机构和广大投资者对广东碳市场建设的高度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