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活动与信息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会员活动与信息
国信证券投资者教育进百校0616 走进佛山职业技术学院
2022-6-21   点击量:

为积极响应中国证监会、中国证券业协会“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号召,进一步提高在校学生防范洗钱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2022年6月16日,在中国人民银行佛山市中心支行、三水区反诈中心的指导与大力支持下,国信证券佛山禅城分公司走进佛山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反洗钱知识进高校”讲座,现场共159名同学参与讲座。

 

分公司讲师黎倩欣重点围绕银行账户被他人使用风险、出租或出借身份证的危害、防范金融诈骗、网络赌博等与校园生活密切相关的内容,提醒学生不要向他人出租或出借自己的身份证件或银行账户,不要轻易通过网银、手机银行、电话等方式向陌生账户汇款或泄露本人身份信息等,增强学生的反洗钱意识,远离洗钱犯罪活动。

在开展讲座的同时,分公司在校园设置“守护钱袋子,建功新时代”摊位,向过往学生派发金融知识折页与宣传《股东来了》2022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现场工作人员耐心指导学生参与,积极解答学生疑问,同时也对金融诈骗、洗钱犯罪等进行风险提示。学生们纷纷表示参加金融知识竞赛不仅让他们意识到自身金融知识仍有缺乏,也让他们进一步树立了正确的金融观念。

 

本次活动深受学生们的喜爱和老师的肯定。未来,国信证券将继续践行责任担当、寓教于乐的理念,呈现更多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活动,坚定不移地将金融知识宣传和普及落到实处!(国信证券佛山禅城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