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信息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会员动态会员信息
发挥风险管理作用 助力小微企业规避存货风险
2022-12-5   点击量:

20223月以来,海外通胀居高不下,美联储进入加息周期,进而导致大宗商品整体回落,天然橡胶因处于供需过剩周期,前三季度延续跌势。

8月初,某天然橡胶贸易企业自市场采购了400吨全乳标准仓单,但遇到行情下跌,难以找到合适的下游渠道,销售受阻,不仅现货占用资金成本较高,影响其经营现金流,不利于其他业务开展,而且面临持续贬值和资金损失风险。广发商贸有限公司(下称“广发商贸”)在了解客户诉求后,积极帮助客户寻找现货处置方案,发挥风险管理作用,利用期货工具帮助其存货套期保值。广发商贸业务团队在天然橡胶领域有多年的现货贸易和期货交易经验,通过评估、分析认为在期货盘面卖出交割的价格相对于让利给现货客户销售更具竞争力,既能缩短资金占用周期,又能帮助客户规避现货价格下跌风险。客户在充分了解此方案的可行性和优势后,与广发商贸签订购销合同,将现货价格下跌风险转让给广发商贸,而广发商贸利用期货交易经验,于期货盘面建仓将400吨全乳标准仓单在RU2209合约卖出。期间,广发商贸协助客户于上期所电子仓单管理系统开户,并告知其线上仓单转让流程,使客户充分感受到上期所电子仓单管理系统的便利性及安全性,对期货市场交易有了新的认识。

企业通过风险管理公司间接运用期货工具规避了市场风险,而风险管理公司在助力小微企业过程中,也推广了期货等衍生品工具,让越来越多的公司意识到套期保值的重要性,并参与其中,从而使企业降低价格波动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的不利影响,实现稳定经营、提升市场竞争力的目的。而风险管理公司从基础出发,协助企业先规避掉当下的行情风险,最终的目的为协助其建立一套风险管理的体系制度,完成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使整个市场向着良性方向发展。

发挥风险管理作用,助力小微企业规避存货风险—广发期货202212.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