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百宝箱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协会动态会员百宝箱
协会会费收取问题解答
2021-6-22   点击量:

一、请问协会会费收取工作什么时候开始?在哪里查看收费通知?

答:协会会费收取工作在每年3月初开始,收费通知将会挂协会网站,请各会员自行查阅。

 

二、会费的收费依据及缴纳标准?

答:根据《广东证券期货业协会章程》的规定,协会会员必须缴纳会费。会费收取标准:(一)会长、副会长单位每年缴纳会费32000元人民币;(二)理事、监事单位每年缴纳会费17000元人民币;(三)一般会员单位每年缴纳会费8000元人民币。新入会会员须在入会时一次性缴纳入会费10000元人民币入会当年免交年会费。

 

三、如何缴纳会员费?

答:请按通知要求划款到协会指定账号

 

四、划款时有什么注意事项?

答:请按通知要求在汇款时备注电子票据接收人手机号+付款单位简称(如:手机号+**证券**部)

 

五、能否由总部或中心营业部代为划款,开票抬头开什么?汇款时如何备注?

答:可以由总部或中心营业部代付,但一定要在汇款时备注清楚是帮哪个营业部缴款,开票抬头即默认为该营业部。请备注电子票据接收人手机号+付款单位简称(如:手机号+**证券**部)。

 

六、汇款时无法备注,怎么办?我部汇款超过15个工作日了,仍未收到会费专用收据,怎么办?

答:可发邮件到协会邮箱(px@gdcm.org.cn),也可单独联系协会联系人(李逸君,电话:020-37853711)。

 

七、我汇款时没备注,也没发邮件或联系协会联系人,我的会费收据将怎样接收?

答:对于这种实在没备注的情况,协会默认发送到你部协会联系人手机号上。

 

八、是否需要提供完整的开票抬头及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答:只需在汇款时备注单位简称以作区分即可,我会根据会员在协会网站登记的信息开票,无需另行提供开票信息。

 

九、缴纳会费后开什么票?多久能收到票?怎样取得会费收据?

答:缴纳会费后,我会会在确认收款的15个工作日内开具会费专用收据,并发送到指定手机号。

 

十、我已缴纳会员费,想开专票或普票可否?

答:我会按财政部关于会费收取的统一规定,收取会员费只能开具会费专用收据,不能开普票或专票。

 

十一、电子会费专用收据是否具有法律效力?能否作为报销入账依据?

答:电子会费专用收据与纸质会费收据具有相同法律效力,可作为正常报销入账凭证。

 

十二、电子会费专用收据是什么格式的,有没有PDF格式?

答:电子会费专用收据是PNG格式,如需PDF格式,请自行下载转换器进行转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