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信息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行业信息
证监会就《关于修改部分证券期货规章的决定》《关于修改部分证券期货规范性文件的决定》公开征求意见
2022-6-29   点击量:

日期:2022-06-24     来源:证监会

为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期货和衍生品(以下简称《期货和衍生品法》)的贯彻落实工作,证监会起草了《关于修改部分证券期货规章的决定》关于修改部分证券期货规范性文件的决定,对8部规章、15部规范性文件的部分条款予以修改,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2022年4月2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期货和衍生品法》。《期货和衍生品法》立足期货市场和衍生品市场的实际情况,全面规范期货市场,兼顾调整衍生品市场,着眼于充分发挥期货市场和衍生品市场服务国民经济的功能。

证监会高度重视《期货和衍生品法》配套规章、规范性文件的完善工作,本着成熟一批、及时修改一批的原则,进行系统性的专项清理。本次拟修改规章、规范性文件部分条款,按照《期货和衍生品法》的有关规定,对相关内容进行调整。

欢迎社会各界提出宝贵意见,证监会将根据公开征求意见情况,进一步加以完善并履行相关程序后发布实施。

 

关于就《关于修改部分证券期货规章的决定》《关于修改部分证券期货规范性文件的决定》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