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我会于11月22日顺利开展广州期货交易所调研交流活动
2023-11-23   点击量:

为增进行业与期货交易所的沟通联络,引导会员准确把握期货行业发展方向,推动辖区期货行业高质量发展,1122下午会组织期货经营机构会员深入广州期货交易所(以下简称“广期所”)开展调研交流22家会相关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广期所的大力支持。

活动中,参加人员首先参观了广期所交易大厅,观看了广期所成立两周年宣传片和碳酸锂上市启幕片。随后,参加人员与广期所副总经理冷冰,及市场发展部、商品事业部、市场监查部、交易部等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听取了广期所发展概况、品种规划及运行情况、服务会员措施的介绍并就新品种上市计划、交割库设立、期货人才培养、相关期货品种市场培育及业务合作等问题与广期所相关部门进行了充分沟通。广期所表示各会员单位提出的意见建议对下一步的发展各会员单位的合作都有较好的启发参考意义,将积极研判并适时推动实施。

 

调研交流会后,我会还就辖区期货市场氛围营造、期货人才培训等方面合作与广期所有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均表示将不断加强沟通联系,深化交流合作,为辖区绿色金融发展注入期货力量。

本次活动是我会“走进期货交易所”的首期活动,活动为会员与期货交易所以及同业之间搭建了良好的沟通桥梁,构筑了必要的学习交流平台。协会将继续组织该系列活动,带领会员单位“走出去”,持续加强调研和推动成果转化,为辖区期货行业发展启发新思路,努力推动辖区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