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我会组织开展期货行业浙沪地区调研交流活动
2023-12-6   点击量:

为加强期货行业间的交流与学习,借鉴国内期货行业发达地区同业的先进经验及优秀做法,引导会员准确把握行业发展方向和路径,持续推进辖区期货行业高质量发展,11月27—30日,在浙江期货行业协会、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等兄弟单位的支持协助下,组织辖区期货经营机构会员相关负责人共计30余人,前往南华期货、浙商期货、物产中大期货等3家期货公司,以及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开展期货行业调研交流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3家期货公司详细分享了优势业务和特色做法,与我会会员单位就广东地区的相关特色业务交流了经验并表达合作意向,双方还就组织架构、经营状况、发展禀赋、人才培养、文化建设、网点布局等话题进行了沟通交流,特别是针对股东支持、金融科技赋能、数字化转型、“保险+期货”及期货服务实体经济等行业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走访交易所期间,调研交流一行先后参观了中国金融期货交易大厅、“不忘初心跟党走,矢志耕耘新征程”为主题的中国共产党百年金融史展现场,并与2家交易所会员管理部、市场发展部等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展开座谈。双方就期货新品种上市规划,全方位赋能期货公司举措,市场培育和产业客户、机构客户开发,服务实体经济课题研究等问题充分互动交流,交易所相关部门负责人向大家解读了当前政策动向和后续工作安排,相关期货会员单位所关注问题也得到了满意的答复。双方均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深化交流合作,共同促进广东地区期货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在调研交流活动间隙,我会还与浙江期货行业协会、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等兄弟单位就党建引领行业发展、行业协会专业委员会职能发挥、会员自律服务、期货服务实体经济、投教投保和纠纷调解、行业文化建设等共同关心的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浙江、上海地区兄弟协会卓有成效的工作成果,充分启发了我会调研交流人员的思路。双方均表示,兄弟协会之间通过深入交流学习,相互交融思想、激发创意、碰撞火花、取长补短,能有效提升协会履行职责的水平,对促进行业和协会稳健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