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信息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会员动态会员信息
广发证券首届私募实盘大赛颁奖典礼暨第二届“智汇杯”大赛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2024-3-28   点击量:

        322日,广发证券首届私募实盘大赛颁奖典礼暨第二届智汇杯大赛启动仪式在广州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广发证券主办、新财富协办,广发期货为战略支持机构。广东基金业协会会长陈海波,广发证券总监欧阳西、总经理助理巫粤敏,新财富副总经理周舒婕,广发期货总经理徐艳卫以及超过350名公募私募代表、投资机构代表济济一堂,共同见证获奖私募的荣耀时刻和第二届大赛的隆重开启,深入探讨私募基金长远发展之道,合力构建私募基金良性发展生态。

       欧阳西表示,首届私募实盘大赛整体展现出竞技水平高、参与机构多、链接范围广、内容丰富、导向积极的特点。在第一届大赛圆满落幕之际,主办方希望通过表彰获奖私募,传播先进投研理念,扩大优秀管理人的市场影响力。展望未来,欧阳西表示,在新的经济形势和发展环境下,券商、私募等市场参与主体应抓住机遇,积极拥抱长期投资、创新投资,合力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履行新时期使命。希望所有参赛管理人能够适应新形势,“以投资者为本”,规范运作,通过优异的成绩为广大投资者带来良好的投资获得感。他还表示,广发证券成立30余年来始终是中国资本市场最具影响力的证券公司之一,也是业内最早布局私募业务的证券公司之一,公司通过连续举办两届私募实盘大赛,为私募基金搭建公平公正的竞技平台,支持优质私募不断进步,彰显了以专业赋能、助力行业良性发展的积极作为。

       协办方代表新财富副总经理周舒婕在致辞中表示,在财富管理需求增长和市场风云频起的双重大背景下,私募行业发展的驱动因素,已经由依附市场行情,转向不断提升绝对收益的获取能力。洞察到这一发展趋势,新财富携手广发证券,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共同举办了“鼎新荟萃、私享绽放”广发证券私募实盘大赛。周舒婕提到,作为大赛的协办方,新财富专注于输出中国资本市场评价标准,致力挖掘中国价值。经过20余年的发展,新财富已打造7个资本市场系列评选,包括新财富最佳分析师、金牌董秘、最佳投资顾问、最佳私募等。与此同时,新财富积累了国内最全面、覆盖一二级市场的投研机构数据库,并建立了活跃的资本生态圈,积极助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广发证券发展研究中心董事总经理兼首席资产研究官戴康、机构客户部总经理刘劼舟,稳博投资总经理钱晓珺、国泰基金总经理助理兼量化投资部总监梁杏分别围绕2024年资产配置、广发证券赋能私募行业高质量发展、量化私募如何规范发展、国内ETF投资机遇与生态圈建设等发表了主题演讲。在圆桌论坛环节,六家优秀私募代表以向新而行,洞见2024新机遇为主题,深入探讨了私募行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在隆重的颁奖环节,欧阳总、巫总等领导和嘉宾为荣获年度前三名、年度投资精英”“年度合作伙伴”“最受广发投顾喜爱的私募称号的机构颁奖。

       广发证券2023年举办的鼎新荟萃 私享绽放首届私募实盘大赛共有1827家管理人、超过2300个产品参赛。一批投资及风控能力强、业绩出类拔萃的私募基金在大赛中涌现,活动取得了广泛的市场影响力。第二届智汇杯私募实盘大赛在322日活动现场同步官宣启动,未来将进一步联动广发证券集团子公司、私募和资方生态圈以及外部合作伙伴,融合广发智汇一站式机构服务平台的品牌和功能优势,为参赛私募提供高效便利的服务。